小麥文化校園記錄

小麥文化校園記錄

小麥文化一直不遺餘力推廣校園閱讀文化,積極到全港小學舉行閱讀活動,希望同學參與故事時間、專題講座及作家分享等活動後,對相關的圖書產生興趣,主動閱讀更多圖書,書本從此成為他們最喜愛的成長伙伴!在此為您介紹小麥文化多款閱讀活動,總有一個適合同學!

小麥姐姐故事時間

小麥文化的編輯們(小麥姐姐)每天積極發掘世界各地的優質兒童圖書,埋首在大量稿件中,為要把各類有趣而益智的圖書帶給同學們,因為她們深深明白打開書本就像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,多閱讀對同學們的成長與學習大有禆益。為了讓同學愛上閱讀,於是化身小麥姐姐走進校園,和同學們講精彩而富教育意義的故事,分享閱讀的方法及有關圖書出版的冷知識,讓同學在閱讀旅程中滿載而歸!

 

小麥姐姐推薦圖書

以下5本圖書是小麥姐姐講故事的精選書籍,《樂活KIDS正向教育故事讀本》、《故宮裏的大怪獸》、《查理九世》、《湯小團》及《鈔能戰士》等,都是小麥出版社的受歡迎書籍,適合不同年齡層的讀者觀看。

 

《樂活kids正向教育故事讀本》
5本書各有一個廣正向教育的主題小故事,同學們通過故事中的小動物主角的經歷,設身處地反思成長經歷,找出自己的性格強項。

《故宮裏的大怪獸》
故宮裏的神獸和動物們都開口說話了!同學們跟着主人翁李小雨的步伐,穿梭故宮的大小宮殿,認識中國歷史與傳統文化。

《查理九世》
超級聰明狗查理與書中主角「DODO冒險隊」一同破解謎團,同學們可參與其中,考驗推理能力。

《湯小團》
搗蛋小男孩湯小團和同學誤打誤撞獲得穿越古書的能力,展開穿越歷史冒險。著名的歷史事件穿插在有趣的冒險故事中,讓學生輕鬆愉快增進歷史知識。

《鈔能戰士》
故事主角吉米和他的好朋友小胖得到一張鈔票,進入「鈔能異想世界」展開冒險之旅,遊歷世界各地名勝古蹟及學習各地文化。

作者介紹

一樹
兒童小說《魔法公主學院》系列作者
以讚頌勇氣、信心和友誼為主題的《魔法公主學院》系列成功俘虜不少小讀者的心,其中《魔法公主學院1:頑皮曲奇惡作劇》更榮獲教協第15屆小學生書叢榜「最受小學生歡迎十本好書獎」以及香港教育城第十五屆十本好讀「小學生最愛書籍」!作者一樹的創作之路是怎樣的呢?他將於講座中與同學一一細說!

校園片段回顧

近年愈來愈多學校推行正向教育,正向教育着重幫助學童認識及發揮自己的性格強項,從而懂得面對困難和解決問題,做個快樂的小朋友。小麥文化早前也出版了一套《樂活kids正向教育故事讀本》,我們更與資深正向教育培訓師蔡舒琪(Jasmine)小姐及心理學專家蔣慧瑜小姐合作,舉辦「從樂活kids故事讀本學習正向教育」講座。
專家講座
正向教育講座:從樂活kids故事讀本學習正向教育
蔣慧瑜 Annie Chiang
心理學訓練導師 · 寫作人
心理學訓練導師、寫作人、自僱社工。教授快樂心理學、性格學、NLP及員工培訓。著有13本心靈勵志作品,包括:《你的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》《十句話,一輩子受用》《給自己一個like》《人生有Take 2》等。
蔡舒琪 Jasmine Choi
註冊社工 · 正向培訓師 · 小學家長
自2009年起專注鑽研和推廣正向心理學應用,曾任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發展主任,負責提供內部專業正向心理學培訓,支援發展實證有效的正向心理學服務,現兼任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計劃高級顧問,代表單位對外提供正向心理學企業培訓。
如何培養閱讀習慣
小麥姐姐介紹不同令同學愛上閱讀的方法和竅門,並介紹不同類型的圖書,幫助同學選擇感興趣的圖書,進而主動閱讀喜歡的書,培養到長久的閱讀習慣。
講故事的技巧與竅門
運用適當的技巧來講故事,能令故事內容更有趣吸引,讓聽者為書本著迷。小麥姐姐到校分享講故事的經驗,讓同學或家長掌握箇中的技巧與竅門,不單讓大家愛上閱讀,更能加強表達能力和自信。
一本書的誕生
小麥姐姐將向同學介紹圖書編輯的工作,包括出版和印刷的小知識,講解如何把一篇篇文字稿件變成精美的實體書推出市場。